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总第1707期 > 15 > 新闻内容
张文宏:全球性疫情蔓延至少到年底
编辑整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查看次数:  
  “无论疫苗到来与否,全球性疫情蔓延情况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6月20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微博发表最新疫情研判。
  他指出,北京疫情目前的传播路线集中在与新发地市场相关的餐饮业人员与采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上,传播链涉及人际传播或者经污染食材传播。根据这一发现,后阶段的防控将更为精准。根据目前的防控力度,一般在疫情高峰到来之时的后两周能够彻底控制疫情。当前在街头出现的民众恐慌性随机检测意义不大,政府引导下的精准检测可以有效管控疫情。
  6月19日,张文宏在做客上海浦江创新论坛时指出,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只是一次小范围的暴发,并不算是秋冬季的第二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大多数地区新增病例接近零,将来中国任何地方出现散发病例,我们都有能力、有信心把它控制住。
  对于全球疫情,张文宏认为还在不断攀升,10天之后会破1000万。高疫情国家迫于经济压力,逐渐采取全面开放的政策,这将带来全球疫情的巨大不确定性,加快疫苗产品研发速度将成为解决这一全球性灾难的关键途径。无论疫苗到来与否,全球性疫情蔓延情况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在这之前中国应保留谨慎心态,在防疫工作继续巩固、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强化的基础上,坚决推进经济复苏,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新常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