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总第1707期 > 15 > 新闻内容
天津新增病例初步判断为人传人
董颖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查看次数:  
  6月22日上午,天津公布了6月1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病毒溯源的最新发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是人传人。
  这名22岁确诊病例是天津一家酒店的帮厨人员。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通过多次排查发现,他所在酒店的另一名厨师血清IgM阳性,而该厨师近一个月曾多次赴北京,且在餐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但此人至今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该厨师回津后与确诊病例在工作中有过交集。
  据张颖分析,这位血清抗体呈阳性的厨师并不算确诊患者,也不属于无症状感染者。疾控人员多次检测其核酸均为阴性,只有IgM呈现阳性,“一般情况下感染后7天左右可能检测到IgM阳性。”张颖还提示,目前不排除其他可能性,比如该名厨师核酸可能是假阴性,或血清抗体可能为假阳性。目前,天津对病毒来源的追查仍在继续。
  此外,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对该市第137例确诊病例呼吸道标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和序列分析,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病例的病毒序列完全相同,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