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总第1706期 > 04 > 新闻内容
儿童零食有四原则
澳洲DAA认证执业营养师 刘遂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查看次数:  
  2020年6月15日起,《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实施,该标准提示,在给儿童选零食的时候,要牢记这些原则:不能含有反式脂肪酸、不能使用经辐照处理的原料、少盐少糖少油、安全。
  反式脂肪酸分天然和非天然的两类。
  天然的存在于牛羊等的脂肪组织和乳制品里,人体基本可以正常代谢,一般无需担忧。
  非天然的反式脂肪酸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成年人的心血管健康,它们有很多别称,比如:氢化植物油、氢化油、人造奶油、人造脂肪、起酥油、植脂末、奶精等,购买时注意看营养成分表,如果里面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标记为零,相对更放心。
  “辐照工艺”本身并不会让处理过的食品有放射性危害,但是会对产品,包括蛋白质在内的某些营养素产生影响,造成营养素的损失。
  新标准这一次对生产厂家的原料做了明确规定:不能使用辐照工艺。自此,就不用担心营养素损失了。
  另外,儿童的膳食要少盐少糖少油,尤其不要忽略隐形盐,其中一部分就来自于外购的加工食品,包括零食。
  在安全性方面,还要看过敏原,儿童零食的形态不能有明显尖锐突出物且一定不崩牙,外包装不能在使用过程中对儿童产生伤害,如割伤、误食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