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总第1650期 > 05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查看次数:  
  吃鲜猪肝分三步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 王兆宇
  洗 首先将鲜猪肝切片,放入盆中,加入适量食盐和啤酒抓洗猪肝一分钟,啤酒有很好的去腥作用,一分钟后将猪肝放到清水中清洗干净即可,这样可以很好的祛除猪肝里面的血水和腥味了。
  腌 想要猪肝口感好需提前腌制,因为猪肝很容易成熟,但是相应地:长时间加热会使猪肝水分快速流失,如果提前腌制一下,保护里面的水分,烹调时再注意短时间大火烹调以保护水分不流失,那么吃到的成菜口感自然就会好很多。
  浆 洗完猪肝后先控水,或用手挤干大部分水分。之后用白胡椒粉、生抽,最主要的是淀粉上浆,可以上得厚一些,这样制作时如果用水焯可以更加滑嫩。如果是直接爆炒的话,应该先把辅料炒熟之后再爆炒猪肝,切记不能将猪肝炒太长时间,否则口感就会显得比较老,不好吃。

  栗子入菜吃法多
  国家注册营养师、
  盐城市射阳县人民医院营养师 付莉莉
  栗子的吃法有很多,不论生吃、糖炒,亦或是做菜、煮粥、煲汤,烹出来都各有风味。
  栗子最经典的吃法莫过于糖炒,油亮溢香,肉色金黄,软糯可口,也可以用来做菜,栗子炖鸡、栗子煲猪肉、栗子焖羊肉等,皆为令人百啖不厌的家常美味。甚至在一些地方名菜中也能见到栗子的身影,如浙江的“桂花栗子羹”甜香可口;江苏的“栗子炒子鸭”香味扑鼻,两味相合;福建的“板栗烧肥鸭”原汁原味,味浓可口;湖南的“板栗煨鸡”鸡肉鲜嫩,板栗粉糯;山东的“栗子鸡”色泽红亮,味道香浓。
  栗子还是煲粥的上好原料,如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记载了山药和栗子合煮的“金玉羹”。栗子还是制作风味小吃的上好用料,如重阳栗糕,香甜糯绵,栗香浓郁;栗子粥,香甜可口,风味诱人。

  制点方便辣椒酱
  营养师 王冬梅
  蒜蓉辣椒酱就是辣椒酱中加了大蒜,二者碰撞出来的味道辣味清新,蒜香浓郁,食用方便,无论拌面条、饺子、拌凉菜、拌馒头、拌米饭等,都很好吃。
  青辣椒、红辣椒、大蒜、生姜剁成末或用料理机打成末。加少量盐、一大勺熟白芝麻、少量十三香,一小杯高度白酒,把所有材料拌匀。准备好桂皮、八角、香叶、花椒、洋葱片、生姜片、香菜段及葱段。油温六成热时把所有食材放到锅里,用中大火熬出香味,食材变色后捞出。舀一勺热油浇在辣椒酱上,用筷子搅几下,接着继续反复多次(用油量不要太多,调到辣椒黏稠状即可),充分激发出辣椒和大蒜的香味。
  等蒜蓉辣椒酱的油温变凉后装到无水无油的干净玻璃瓶中,放置冰箱里冷藏,随吃随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