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总第1647期 > 06 > 新闻内容
健身不瘦身可能犯了错
北京体育大学科学研究中心运动营养研究室主任 曹建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查看次数:  
  健身不瘦身
  可能犯了错
  北京体育大学科学研究中心运动营养研究室主任 曹建民
  吃得多 很多人健身后食欲大增,反而比平时吃得多,当摄入热量大于消耗时,还想减脂是不可能的。而且,很多人饮食没有规律,挑食,偏食,营养不均衡,这样也会影响减肥。
  没练对 如果健身目的只是减重,那么卧推、深蹲等刺激肌肉增长的项目就不适合了,因为这些训练会增加肌肉横截面积和肌肉重量,导致体重从整体上增加。建议选择一些小力量练习,比如哑铃弯举或无负重练习,来刺激小肌群。
  平时懒 运动的时候很勤快,不运动就只想“瘫”在床上。这种行为被称为“运动稳态”,即人体在一个领域增加体力活动,在另一个领域身体就会变得不活跃,对所消耗能量做出自动补偿,十分不利于减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