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25日> 总第1643期 > 13 > 新闻内容
这三次产检,老公该陪着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花晓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查看次数:  
  这三次产检,老公该陪着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花晓琳
  怀孕是个系统工程,需要老公和老婆彼此合作,还需要整个家庭的支持。
  整个孕期大概有10~12次的产检,虽然不必每次都让老公陪着来,但是,这几个关键时刻,还是需要老公陪伴的。
  建大卡后
  第一次产检产科初诊
  初诊一般由较高年资的医生接诊。需要详细地询问病史,需要做妇科检查,需要空腹抽血等一堆的检查,大多数还需要做B超。通常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孕妇一个人跑是很累很不方便的,并且还是第一次和自己的产科医生见面,通常都会有些紧张。如果此时老公在场,不但可以为老婆忙前忙后,还能给她不小的安慰。
  B超大排畸
  孕20~24周大畸形检查
  一次大排畸的时间大约20分钟,但常常由于胎位、羊水、腹壁脂肪的厚度,需要更多的时间。甚至有时候超声医生为了让胎位有利于超声的图像显示,会让孕妇出去散个步,走一走,再回来做检查,那样需要的时间就更长了。其次,胎儿出现结构异常的可能性约1%~5%,且常常还会出现一些软指标的异常,不同的人会面临着不同的选择,这可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给出建议,但不会帮你决定。此时,老公的分担和安慰就显得尤为重要。
  孕36~37周分娩前小结
  一般在孕36~37周,你的产科医生会做一个分娩前的小结。此时胎儿已经成熟,也做了产前最后一次超声,能较准确地估计胎儿的体重,准妈妈自身的一般情况也基本明了。此时,医生会建议你分娩的方式,如果选择顺产,还会涉及是否镇痛分娩,是否行会阴切开术;如果是剖宫产,医生会和你商量可能的手术时间。所以,这次产检最好有老公在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