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总第1641期 > 21 > 新闻内容
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查看次数:  
  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
  深圳从10月14日起开启《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后的首次控烟执法,监督对象是新版《控烟条例》中首次纳入禁烟范围的公交站台,执法现场共有6名烟民被罚,罚款50元。其中包括1名电子烟烟民,这是我国内地首例电子烟吸烟者被罚。新版《控烟条例》于10月1日起实施,深圳市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将全面禁烟。综合自深圳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日报、新浪微博
  @harrods:深圳反应很速度,作出了榜样!
  @苏良大叔:其实这并不是第一个被罚的人吧,上次有位高铁乘务员工作时在列车上抽电子烟已经被罚了。
  @潇潇雨歇ABC:我也看过今年5月份“列车乘务员抽电子烟被罚款1000元”的新闻,但那个是依据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而不是控烟规定。
  @和茶亲在shimly年里奋斗:我们这的商场里吸烟都没人管,虽然说是商场不让吸,可连个举报电话监管人都找不到。
  @等一个未亡人严:赶紧罚吧,尤其是办公室,一个人抽烟全屋都遭殃,真就有那么没素质的人,应该每个屋都安装烟雾淋水器,一抽烟就直接浇灭。
  @拿真心換傷心鄂:被动吸烟的危害不小于主动吸烟!支持严格控烟!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宜群:电子烟有白色的雾,但它绝对不是推销商说的“水蒸气”。它里面还有大量的气溶胶,而且气溶胶的颗粒非常小,这种暴露微小颗粒的气溶胶,对我们肺部健康是不好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