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15 > 新闻内容
眼睛总流泪查查泪囊炎
邵逸夫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 胡孙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眼睛总流泪查查泪囊炎
  邵逸夫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  胡孙宏
  邵逸夫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胡孙宏主任医师提醒,如果眼睛总流泪且擦不干、眼睛下方一按就出脓,很可能是慢性泪囊炎,应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尽早治疗。
  之前有位患者因为眼睛总流泪来到门诊,最后被告知需要做“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手术来根治。患者很惊讶,明明是眼睛的问题,为什么要做鼻子手术?
  原来,人的眼泪是经过一个叫“鼻泪管”的管道结构最终引流至鼻腔的。管道中任何一处堵塞都会导致溢泪,堵塞时间长了,往往引发感染,最后会反复流脓。泪囊正是这个管道结构中发生堵塞和感染概率最高的地方。
  以前,这个手术要在面部做切口,不但会“破相”,还容易损伤内眦韧带,手术效果也没那么好。现在手术改为在鼻内窥镜的引导下操作,不需要在面部做任何切口,所有操作均在鼻腔内完成,创伤小,术后恢复也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