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15 > 新闻内容
小球囊搞定三叉神经痛
山西大医院 许文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小球囊搞定三叉神经痛
       山西大医院  许文辉
      有过三叉神经痛的人都知道,那种疼真一般人真受不了,很多患者形容这种痛像触电、针刺、刀割、火烧一般。这种好发于中老年人的脑神经疾病,目前可通过“微球囊压迫术”得到有效治疗。
山西白求恩医院(即山西大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仝海波介绍:三叉神经痛目前治疗主要有通过口服药物治疗缓解疼痛,常规开展开颅微血管减压术和经皮穿刺微球囊压迫术治疗三种方法。
其中,经皮穿刺微球囊压迫术无需开颅,没有手术切口,仅在面部有一小针眼,疼痛缓解率高,住院时间短,费用相对较少。尤其对于疼痛耐受差,年龄大的患者,是不错的微创手术方式之一。
前不久仝海波主任团队就为一位被三叉神经痛折磨了近十年的患者进行该手术,当时患者的手术安排在山西全省最先进的复合手术室进行。患者经历了约30分钟的手术,慢慢醒来发现疼痛消失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