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13 > 新闻内容
做双眼皮得看眼睛长度
健康时报记者 毛圆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做双眼皮
得看眼睛长度
健康时报记者  毛圆圆
双眼皮之所以能产生增大眼睛的效果,是因为视觉上会将双眼皮纳入眼睛范围。而双眼皮增加的是眼睛的高度,如果自身眼睛长度不够,选择越宽的双眼皮,眼睛显得过圆,美感就会下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医生汤洁莹在首届健康科普大赛中说到,双眼皮宽度的选择要考虑自身眼睛的长度,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整体效果。
而且,双眼皮的宽度也有限制,欧式大双眼皮不适合中国人。欧美型双眼皮的美感与欧美人种的高鼻梁、高颧骨、高眉弓、薄眼皮相匹配,形成的是一种立体深邃的美感。但是,中国、日本、韩国属于蒙古人种,一味追求更宽的欧美型双眼皮,与大多数人的脸型、五官并不和谐匹配。通常,适合蒙古人种的合适双眼皮宽度范围在5~9mm。
“蒙古人种的眼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内眦赘皮,扒开内眼角皮肤,可以看到内眼角有一个小肉球,医学上叫‘泪阜’,而遮挡泪阜的皮肤叫做‘内眦赘皮’,内眦赘皮会影响眼睛的长度,如果本身眼睛长度不够,可选择的宽度也不宜过宽,那么,手术增大眼睛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大多数蒙古人种在做双眼皮的同时也会开眼角。通过解决内眦赘皮增加眼睛长度的方案就非常有必要。”汤洁莹解释。
很多人排斥开眼角通常和术后切口瘢痕相关,但如果自身没有瘢痕增生病史,通过内眦韧带折叠减少皮肤张力等手术技巧,以及术后配合抗瘢痕治疗,还是能有效地减轻、消除瘢痕增生的可能的。
对于手术时间的选择,女性尽量避开生理期。术后至少安排1~3天休息,具体根据术式。埋线法不需要拆线,通常3天后伤口可沾水。三点式和切开法术后5~7天拆线,拆线1天后伤口可沾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