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06 > 新闻内容
几十跟几千的吹风机差在哪?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杨希川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几十跟几千的吹风机差在哪?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杨希川
一款好的吹风机,除了能让头发干得快,还要尽量减少对头发的伤害。
一般我们可以从外包装标注的功率判断吹风机的风力和热度,通常功率越大,风力越大。而风力强也就意味着噪音也大,如何在保持风力的同时降低噪音,是各大厂商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价格高的吹风机一般风力强,并且也做到了有效降噪。而便宜的吹风机风力小噪音大,重量也大,吹完的头发顺滑度、光泽度也不好。
所以,总结起来就是:强风+低噪+外观佳+重量轻+手感好+发感好=昂贵的吹风机。当然,除此之外价格还有一些品牌加成。
一般来说,洗完头以后,尽可能用毛巾将水分吸干,用常温吹风(也就是吹风机的恒温档)吹干会比较好。
平时使用吹风机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吹风的温度尽量低。吹风机跟头皮需保持一定的距离(15cm以上),吹的时候时不时抖动一下吹风机,避免直吹使头皮产生灼烧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