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23 > 新闻内容
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400万
健康时报记者 王永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400万
健康时报记者  王永文
“建国初期,全国仅有护士3万余名,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的问题得到了根本性扭转。”
9月6日上午,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护理事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了解相关情况。
据焦雅辉介绍,截至2018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近50%,每千人口护士数3人。
在中华护理学会成立110周年会议上,国际护士会主席提到,在全球,护士占卫生技术人员的比例是55%。从发达国家的情况来看,医生的数量要少于护士。
我们国家长期以来都是医生比护士多,但是现在这个状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扭转。护士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也有着不断提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比将近70%。同时,护理学科水平不断提高,护理学专业被定为国家一级学科,大大推动了护理教育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