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18 > 新闻内容
为啥喝饮料会喝出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为啥喝饮料
会喝出糖尿病?
福州糖友小齐:我平时爱喝奶茶、饮料,每天当水喝,一次好几瓶。两周前,我感觉全身乏力、口干,体重下降,我没放在心上,还拼命灌饮料解渴。一周前我突然昏了过去,在医院检查,血糖值显示居然达到了88.37mmol/L!医生诊断是严重糖尿病高渗性酮症酸中毒。
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急诊科邱鸿:第一次见到小齐这种血糖这么高的病人,年轻人长期贪恋由大量的糖、添加剂、香精等勾兑成的饮料,会对胰腺系统造成很大负担,从而使胰岛功能受损。如果再同时患有其他疾病,没有系统治疗,那么,他整个机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最终就容易爆发凶险的糖尿病高渗性酮症酸中毒。
如果平时爱喝饮料,最近有不明原因的口干、多饮现象,并出现多尿、多食、多饮、体重减轻症状,要立即去医院检查血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