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15 > 新闻内容
有备无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螨虫也能
跑到眼睛里
西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梁玉:经常眼红、眼痒、眼干,应该去医院排查蠕形螨睑缘炎。这种眼病常出现的有眼红、眼痒、眼干、眼烧灼感等,反复发作,有的还会出现睫毛脱落、倒睫等。由于该病眼部不适症状不是特别的典型,常用眼药水和眼膏都不能杀死螨虫,所以很容易变成“漏网之鱼”。但与一般的睑缘炎相比,蠕形螨睑缘炎除了能观察到眼红、肿之外,医生在眼部检查时可以发现睫毛根部会有一些鳞屑特别是袖套状分泌物,提醒可能有螨虫感染,从而进一步针对性的检查。确诊后可以通过局部治疗、联合治疗的方式驱螨。

这四种腹泻
要及时就医
南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烨:年长患者,哪怕只是急性腹泻,严重的话也极容易造成脱水和电解质的紊乱;同时,年长患者也比较容易患有一些恶性疾病,会造成腹泻,所以最好及时就医,以便排查严重疾病。反复腹泻超两个月,如果腹泻迁延不愈,超过两个月反反复复,可能与身体一些慢性疾病相关,需要进行明确诊断。大便带脓带血,如果腹泻伴随大便中带脓带血,经过居家的常规处理没有好转的,需要尽快就医。如果腹泻短期内伴随极度消耗,身体极速消瘦下来,也必须就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