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13 > 新闻内容
产后脱发能长回来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肖喜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产后脱发
能长回来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肖喜荣
产后脱发是非常典型的急性休止期脱发,约35%~45%的产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这和雌激素息息相关。
在怀孕最后3个月,胎盘雌激素的水平可以延长毛发生长期,此时你可能会迎来头发最茂密的时刻。但分娩后,雌激素水平骤降,那些原本超期停留在生长期的毛发,就会进入退行期、休止期。
一般在分娩后1~5个月,休止期的头发占比增加,此时脱发很常见,头发可能变薄甚至更严重。绝大部分妈妈的脱发问题都会在产后15个月内消退,不需要过分担心,那些逝去的头发终将回来。
但也有少数例外,如果产后脱发严重比如都快看到头皮了,或者产后15个月脱发现象仍未停止,则需要请医生检查治疗。
平时做好头发护理,摒弃坐月子期间不洗头、不梳头的误区;洗发水温不要太高,使用中性洗发液;梳头发时先把头发理顺再梳;经常按摩头皮,有利于血液循环;放松心情,避免精神紧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