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10 > 新闻内容
保健提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老人防摔
  先练平衡力
  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医正骨科副主任医师 句朝晖
  屈膝后抬腿  双脚分开站立。支撑腿的膝关节稍微弯曲。慢慢弯曲另一腿的膝关节,让脚后跟靠近臀部。只弯曲膝关节,身体站直。保持2秒,回到起始位置。另一条腿重复。
  直腿后抬  双脚分开站立。支撑腿的膝关节稍微弯曲。慢慢将另一条腿向后抬起,保持背部挺直。保持2秒,回到起始位置。另一条腿重复。
  直腿侧抬  双脚并拢站立。支撑腿的膝盖稍微弯曲。慢慢地把另一条腿侧面抬起,保持背部挺直。保持脚尖向前。保持2秒,回到起始位置。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
  轻蹲  双脚分开站立,稍宽于肩。膝盖弯曲时,慢慢后推臀部。保持2秒,回到起始位置。挺胸抬头。只是轻蹲,不要蹲得太深。
  提踵  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慢慢地抬起足跟。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将足跟放下。重复上述动作。

  助听器是配的
  不是买的!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听力中心 顾海玲
  老人大多知道听不清要戴助听器,但很少人知道助听器的“独一无二”,既不能借别人的戴,也不能借给别人戴。千万别随便买一个助听器戴上,这样反而可能损伤原本的听力。
  想要助听器物尽其用,就需“量身定制”。每个人的听力情况不一致,因此需要精确的听力检测结果。而专业验配师会根据患者的日常听声需求,了解你平时是在安静环境下和家人交流多,还是泡在麻将馆的众人聚会环境多,才能为你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再结合听力损失情况,进行个性化调整设置,使助听器对你的帮助发挥到极致。
  每个人的助听器都不一样,哪怕是听力损失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因为听声习惯和环境不同,助听器的调试参数可能都完全不同。如果是塞在耳朵里的助听器(耳道式、深耳道式等耳内式),或一些对传声密闭性有要求的耳模,那更是“私人定制”款,和你的耳道形状完全匹配,独一无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