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06 > 新闻内容
减肥也有“平台期”
硬派健身斌 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减肥也有“平台期”
  很多减肥的人都经历过“平台期”,一开始效果挺好,体重降得很快,后来同样的饮食同样的运动,体重却不变了。这其实是我们的身体对减脂行为的一种适应模式。
  当你刚开始减肥时,不论是少吃还是多动,身体都还来不及做不出反应,保持着之前的习惯,于是,你消耗的多了,自然也就瘦了。
  可是,当身体发现你连续一段时间,处于一种和以前不一样的能量负平衡状态时,它就会通过自我调节,努力让你的身体回到平衡状态,从而让你的体重保持不变。
  遇到减肥平台期,如果只是采用老方法,跑更久,吃更少,并不会奏效。
  真正有用的,应该是尝试换个方式,或者几种减脂形式结合,重新刺激身体,突破所谓的“平台期”。
  一开始控制饮食来减肥的,可以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加入训练,尤其是力量训练,增加你的基础代谢和热量支出。采用有氧训练减脂的,也可以考虑加入力量训练,提高瘦体重含量和基础代谢。
  而如果你本身就是用力量训练来减脂的,那么在体重下不去的时候,不妨在运动后来20~40分钟的有氧训练或者HIIT(高强度间歇运动),高效燃脂。
  硬派健身斌 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