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总第1613期 > 21 > 新闻内容
我国第一部垃圾分类法实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我国第一部
垃圾分类法实施
    最近上海最热的话题非“垃圾分类”莫属,微博话题#快被垃圾分类逼疯的上海居民#冲上热门榜,阅读量2.1亿。《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7月1日开始实施,意味着上海步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该法规也是我国第一部垃圾分类立法。按照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公布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四大类。综合自人民日报、新浪微博

@会相思的咩咩羊:虽然看似很不容易,但我个人非常支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很重要,希望其他城市也能尽快落实。
@愿玥佳佳bebe:不如直接在源头就分好,大家照着扔。在包装上说明如何分类扔掉,或者二维码扫描直接弹出说明应该扔哪。APP查询也是办法。
@陈小羊666:我公公婆婆每天都在研究,还问我xxx是属于什么垃圾,我真的啥都不知道啊!虽然英国这边垃圾一直都是分类的,但没这么细致,只分可回收跟不可回收。
@中新视频:“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催生了“代收垃圾网约工”这一新兴职业。客户线上预约,线下废品小哥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bbutilikeyou:我其实一直在纠结电池废弃之后要扔去哪里?还有家里过期的药品,这些也急需解决啊!
@张忆安-龙战于野:几个观点:一、垃圾分类早晚要全国推广,与其骂街,不如赶紧学怎么分。二、也许能成个新经济增长点。不怕脏不怕累又缺钱的,可以好好研究怎么分类,收钱帮人处理垃圾。三、老百姓承担了垃圾分类的时间成本甚至经济成本,政府对做得特别优秀的小区、企业是不是应该有所奖励?最后,这事归根结底是该做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