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总第1613期 > 14 > 新闻内容
磁力环治胃食管反流
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科 胡志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磁力环治胃食管反流
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科  胡志伟
近日,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科主任吴继敏教授、胡志伟博士团队开展的磁力环抗胃食管反流手术获成功。
胃食管反流病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引起的疾病,由于呼吸道和食管有共同的开口,反流至食管的胃内容物可进一步向上反流至咽喉和气管,典型症状为泛酸、反食、烧心、嗳气、腹胀等消化道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吴继敏教授介绍,磁力环是一种新型的腹腔镜抗反流手术,对于胃食管反流病患者来说,多了一种治疗手段和选择。
    与国内现有术式相比,采用磁力环治疗胃食管反流的新术式,有三个显著优势:一是不改变消化道生理结构,不影响对胃食管其他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二是手术快速简单、创伤少,术后恢复快(3~5天即可出院);三是抗反流长期有效,无长期副作用,能够减免药物的辅助治疗,同时手术可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