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总第1613期 > 06 > 新闻内容
企业家的运动热情
据公开资料整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企业家的运动热情
在企业家群体中,热爱运动的大有人在,他们拼事业的时候全情投入,对于热爱的运动也不断精进做到极致。
马云:30年成就“超九段太极大师”
马云练太极的时间比他创业的时间还要早。1988年大学毕业之初,他就到西湖边的公园学习太极了。据说,30年来,马云先后拜过不低于8位太极拳老师。2009年,马云正式拜师陈家沟陈氏太极19代传人王西安。2011年,马云与李连杰、太极拳世界冠军王占海,成立了太极禅,随后又开设了太极禅苑。李连杰曾夸他是超九段太极大师,对太极文化理解十分透彻。
在太极里,马云说最欣赏三个字:定、随、舍。定:看清自己和将来的趋势,发生任何事都镇定面对;随:自己有实力才懂怎么跟随;舍:知道自己要什么才知道放弃什么。
张小龙:7年练就高尔夫世界冠军
在2018年10月的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中,微信之父张小龙和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李昊桐配对,以低于标准杆35杆的成绩,赢得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在这项比赛中夺得冠军。
    据悉,2011年之后,张小龙开始对高尔夫产生兴趣,而且从一开始就陷入狂热状态,至今未曾消退。7年练习后,最终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球的历史。
“从高尔夫来说,你可以感觉到作为人,不同于AI的地方,不断挑战自己的弱点,是很大的乐趣所在。”张小龙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王石:5年爬完七大洲最高峰
2003年52岁的王石创下中国年龄最大珠峰登顶者纪录后,7年后他再登珠峰,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大约只用了五年时间,王石就把七大洲的最高峰都爬完了,加上南极点、北极点,就是完成了7+2的极限挑战。同时,坚持赛艇17年,两只手都是厚厚的老茧。有规律的运动习惯帮助王石保持了良好体型,体脂率控制在12%,接近于专业运动员的水平。
朋友曾评价王石,“他和我们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能管理自己,也就是自律。普通人这样也行、那样也行,王石却是说不做什么就不做什么,他比普通人更懂得克制。”
张朝阳:处处极致的运动狂人
没人说得清张朝阳最擅长的运动是什么,因为他热爱的运动太多了,而且都做得很好。2003年张朝阳登上了珠峰海拔6666米的高度;2008年他率领搜狐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6330米的唐拉昂曲峰……后来他爱上了跑步,跑步52天后,他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再后来,张朝阳爱上了游泳,于是他用6小时41分钟游完12公里来庆祝端午节,并放言要逐浪英吉利海峡……
“运动让我感觉很年轻,我对自己的体能要求要一直保持下去,同时每天的工作状态也要保持,包括对知识的学习等等各个方面都有要求。”张朝阳说。据公开资料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