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总第1604期 > 16 > 新闻内容
老年人降压的标准 能放宽吗?
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 史 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查看次数:  
  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  史 展
不同情况的老年患者降压标准不同,要充分向医生沟通身体情况,由医生制订适合的方案。
老年高血压的分级标准与一般成年人相同,老年人连续3次测量血压,收缩压超过140mmHg和/或舒张压超过90mmHg即诊断为老年高血压。
但老年人的血压控制标准不同。因为老年高血压患者常合并多重危险因素和相关疾病,要根据不同的合并症及自身情况酌情调整适合的降压幅度。如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首先要将血压控制在140/90,若能接受再进一步降到130/80;对合并心力衰竭的高血压患者,若身体条件允许,血压控制在130/80为宜;患有脑血管病的高血压患者,为保证脑部血流灌注,可将血压标准适当放宽。
夏季养心有三宝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  王清海夏天“壮火食气”,易消耗心脏阳气;另一方面,天热人易出汗,而中医向来视汗为“心之液”,出汗过多自然易消耗心脏阴液。心脏阴阳损伤,确实是夏季心脏病多发的重要原因。
在夏天,有“三宝”必备:车前草、竹叶和白茅根,三者均有清热利尿、清心除烦的作用,而且价格低廉,服用方便,起效快而安全,老少咸宜。有四种做法可供参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