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总第1604期 > 05 > 新闻内容
菜根吃法多
营养师 李晓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查看次数:  
  营养师  李晓丽
我们大多数时候不吃根部是因为这个部位的菜口感不好,其实如果做好了,是很美味的。
菠菜一般没那么老,烹饪的方法可以随菠菜叶子,切小一点,焯水后直接凉拌就可以。芹菜也可以这样处理,切小一点,用热水稍微焯软一点做凉拌菜或直接用细芹菜根炒肉吃,还可以将芹菜根直接榨汁,口感更好。香菜根实在不好做的话,就做汤的时候放到里面就可以,也是一种很好的借味方式。或者把这些菜根都收集起来,焯水后加点葱根等凉拌,或是搭配其他蔬菜用醋、糖等腌制一晚,就是一道健康营养的“废宝香根”。
另外,大白菜和圆白菜的根也能吃,口感有点像萝卜,榨汁或炒菜都是好料。作为一种调味品,葱根也不要丢,用它和葱须一起炝锅,有特殊香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