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12 > 新闻内容
陪宝宝做游戏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适合年龄:60个月以上

  玩法:选一块平整的地方,左右手各拿跳绳的一端,协调地甩起跳绳起跳即可。为了引起孩子的参与热情,爸妈演示时可以变换跳跃的样式,比如单脚跳、双脚跳、交叉跳等。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生长发育科主任医师赵亚茹点评:跳绳不但能加强血液循环,地面的冲击力更可激发骨质的形成,是促进儿童长高的好运动。睡前做最好,每次20分钟,心率要达到120次/分钟。因为夜晚是孩子长身体的最佳时机,体育运动可以加强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快骨组织生长,有益于人体长高。睡前进行短时间锻炼,能够有效地激活生长激素,再配合夜间孩子长个的最佳时机,这样孩子当然就能够长高了。跳绳次数要由少到多,开始时可根据身体承受能力每日跳20下,以后逐渐增加到30~50下,注意选择平坦的地面,防止摔倒。

  健康时报资料图片,牛宏超/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