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不快乐的时候更易怀旧(2019年4月4日,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PSP,臧芷安编译)

  看点:美国心理学家发现,当人们对当前的生活感到不满意的时候更容易怀旧。在怀旧的日子里,人们感到更有压力、更沮丧、更孤独,对自己的生活不太满意,且自尊感较低。   

        每天吃黑巧克力可改善血压(2019年4月2日,营养学杂志journalNutrition,孔昭惠编译)

  看点:葡萄牙研究者发现,每天只需吃几小块黑巧克力能在一个月内降低血压。虽然牛奶巧克力也有好处,但可可含量达到90%的黑巧克力其降血压效果最强。   

        食补比药补更靠谱(2019年4月8日,内科医学年鉴AIM,臧芷安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如果为了延长寿命而服用膳食营养补充剂,不如吃有营养的食品。每天服用至少1000毫克的钙补充剂会增加因癌症而死亡的风险,来自于食物中的钙没有这样的风险。   

        激素使男性更易患肝癌(2019年4月3日,实验医学学报JEM,孔昭惠编译)

  看点:在美国,男性患肝细胞癌的风险是女性的2倍。西班牙科学家发现,造成这种性别差异或许因一种名为脂联素的激素。相对于男性,女性血液中循环的脂联素水平相对较高,这或能阻断脏细胞癌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