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09 > 新闻内容
尿分叉怎么办
武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叶小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很多患者出现尿分叉,都会担忧:这是不是前列腺炎症状,怎么治?

  其实,前列腺炎患者很少有排尿分叉的现象出现,前列腺炎的主要症状不是排尿分叉。排尿分叉大部分是物理性的、暂时性的排尿变化,即便是病理性原因,也很少是前列腺炎导致的。

  排尿分叉的机理:

  一是由于前尿道或尿道开口处有部分梗阻。尿道发炎后尿道肿胀变细,尿液流出不畅,导致排尿分叉,或者尿道内口有增生、粘连、结石、异物,阻塞尿道,尿液流出不畅,导致排尿分叉。

  二是由于膀胱内积存尿液太多,膀胱内压力大,尿道狭窄,尿液流出不畅,导致排尿分叉。

  排尿分叉大部分是物理性的、暂时性的排尿变化,一旦诱发的因素解除了,排尿也就恢复正常。长期排尿分叉,要考虑病理性的原因,如结石、异物嵌顿、包茎该龟头炎或者尿道黏膜瘢痕形成,造成部分尿道狭窄,一般伴有排尿困难或尿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