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05 > 新闻内容
蒸包子三问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 王兆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面比较死?别忘二次醒发 有的人蒸包子的时候操作不对,会出现把面发死的情况。

  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有几个原因,第一就是可能没有经过二次醒发,包好包子后需要再让包子“醒”一下,到有些蓬松的程度才可以上屉蒸。如果不想醒发,可以直接凉水上锅,利用水开的这个时间,让包子进行二次醒发也是可以的。

  包皮透明?肉馅里少打水 包子皮看起来透明,可能是被馅儿里面的油和水“烫着了”。

  不少人习惯性的往肉馅里打水,但是却不知道,包子皮一般是发面,处于一个蓬松的状态,如果还往肉馅儿里打水,蒸得时候里面的水和油会溢出一些,碰到蓬松的包子皮,自然就把那个地方烫得“透明”了。所以,不推荐发面往包子馅儿里打太多水,但是饺子可以,饺子是死面的,不怕烫。

  包子塌皮?熟后请慢掀盖 如果捏好的包子已经醒发过了,等水开后再上锅开大火蒸。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包子蒸熟后不要立马掀开盖子,否则内外气压突然增大,包子皮容易收缩,也就是所谓的“塌皮”现象。最好关火之后再过3~5分钟后,待包子稍微冷却后再掀盖,这样就可以避免塌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