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总第1592期 > 20 > 新闻内容
我关闭了朋友圈
湖北省武汉市水果湖街道 刘蓓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父母家一直订着健康时报,我去看望他们的时候也会跟着看。还别说,跟着健康时报能学到不少健康知识,一家老少的保健就医都有了方向。

  最近几期的文章我都比较喜欢,从《100万元真皮包或是数万生命的消失》到《一位如新业务员的离去》,读来都有直击人心的感觉,也能让人回味受教。今天我想分享对另一篇文章的感受,因为它更加贴近我们大众的日常生活。这篇文章就是《白岩松:我没有微信》。

  其实早在看到这篇文章之前,我就关闭了朋友圈。因为通过近8年的微信使用感受,我形成了同白岩松一致的“微信”观点:耗时、伤神、捆绑人的精神。可以说2013年~2017年是微信最为蓬勃的时期,那时候我们惊喜于可以互相点赞的朋友圈,可以随时语音视频又不收费的对话框,以及各式各样的公众号、表情包和红包转账……以至于很多人的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是看微信,睡觉前最后一件事也是看微信。

  我就是这样的。但是随后我也发现自己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体力视力大不如前,与老公、孩子、家人的关系也有所疏远。随时随地聊微信捆住了我的时间,无时无刻地翻看朋友圈禁锢了我的思想……人变得很简单、很无聊、很空虚。大好时间浪费在了微信上,工作、生活都没有什么发展。

  于是我决定关闭朋友圈。一开始很不适应,总是过不了半天一天就去打开,但是慢慢就能坚持三天不看、一周不看甚至更久不看,直到现在我已经快4个月没有看朋友圈了。不看朋友圈为我节省了大量时间,微信也只是用来完成工作和联络。我的生活轻松多了,我的内心也充实多了。

  我关闭了朋友圈,却找回了更加踏实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