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总第1592期 > 20 > 新闻内容
这些时报原创关注度高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如新业务员,谁为你的死负责?

  2019年3月26日健康时报3版文章《一位如新业务员的离去》,人民日报客户端阅读量131万,评论数1743。

  人民日报客户端网友“碧林雪海”:还记得那是我上大三那年,一个自称学长的人给我介绍如新这个牌子的东西,还带我去他们公司玩。到那的第一感觉就是不舒服,为那种狂热和无脑的维护让人害怕,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如今想起来有种后怕的感觉。说实话接触过好几种直销产品,怎么说呢?都让我有种那就是传销的感觉,真心希望国家可以对直销市场进行规范和整顿。相信像如新这种打着“爱”的幌子的“直销”不在少数。

  人民日报客户端网友“Mandy”:这些“直销”伤害了多少无辜的家庭,背后的始作俑者良心不会感到痛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直销”团队,监管的人都去哪里了?必须严厉打击,这就是变相的谋杀,必须坐牢!

  人民日报客户端匿名网友:希望早日制定相关法规,惩治害人害己危害社会的“直销”。

  人民日报客户端网友“梦想”:违法营销固然可恨,但参与者的自身原因也应该反思!为什么在我们的文化水平知识结构提高的情况下,竟然还有人相信一些反科学反人类的做法?!

  人民日报客户端网友“半米阳光&倾一世柔情”:一方面,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实施网络和公司注册的相关监管,从源头打击违法营销,对这种组织零容忍;另一方面,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从自身杜绝违法营销的发展。

  老人爱住院,我家爸妈也这样

  2019年3月22日健康时报10版文章《有些老人爱住院》,网络阅读量5.3万,评论数142。

  健康时报头条号网友“我的名字叫蒂玛”:这么多和我家老爹老娘一样的。老人们都80多了,有点小病就要住院,口腔溃疡也要住,降压药吃多了也要住,大夫不同意,就说大夫不是好大夫,不愿意给他治病。住院住不够,不到自己想走的日子,大夫让出院也不愿意出。他们住院倒是自己舒服,可苦了我们姊妹3个了。放下自己的事,24小时不停地照顾,还天天挨骂。

  健康时报头条号网友“Sue8266”:我妈妈没有医保,还是动不动就住院,住院费是我们三兄妹平摊,一年要住四次院,每次去医院看病都是准备着住院去的,吃的喝的住的都带全,医生不让住,就把东西都带回来,隔几天再换家医院。我妈妈不是在医院看病,就是在去医院看病的路上,弄得我老爸疲惫不堪。上次去看病还被人撞骨折了,躺在家里养伤期间,身体一有点不舒服就打120去医院。

  健康时报头条号网友“梅哲5”:这的确是个社会问题。工作状态下的独生子女,他们也有自己孩子和各种各样的难处,双方老人任何一方父母住院,都会令他们疲惫不堪。但是老人出于对疾病的恐惧,总感觉待在医院踏实。这就需要国家统筹规划,多建些带有治疗护理性质的服务中心、增加床位,将那些的确需要治疗的慢性病老人加以照顾的责任承担起来,如此既缓解医院床位紧张的矛盾,也解决了独生子女分身无术的尴尬。

  滥用抗生素,谁说都是医生错?

  2019年3月22日健康时报3版文章《儿童抗生素滥用该停了!》,网络阅读量20万+,评论数823。

  健康时报客户端头条号网友“杨礼强1”:现在农村看病好得快就是名医,我们那里一个诊所闻名十里,可开出的处方把我吓一跳:十六岁孩子发热,三天时间分别用了派拉西林,头孢扶新,左氧氟沙星和克林霉素。热还没退再到医院检查,血常规,胸部CT是好的,没打针,没吃药,直接回家。这个诊所有名就是滥用抗生素的结果,还好没用激素。

  健康时报客户端头条号网友“ziye4”: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我女儿患支气管肺炎,其表现发热、咳嗽,医生只开了10天的抗菌素阿莫斯林,也不需要住院,更不需要打针。

  健康时报客户端头条号网友“风信子5201314”:哎,很想把这篇文章给我婆婆看,可惜她不认识字。宝宝不发烧,哭闹,她就把布洛芬拿过来让我喂宝宝,宝宝咳嗽一声,打个喷嚏,就要喂药,我不同意她就偷偷喂,尤其是布洛芬红药水,在她眼里就是神药,不发烧也要喂,我直接无语了!

  健康时报客户端头条号网友“秋山名车plus”:有一个问题也是问题,很多小孩子其实是爷爷奶奶带着看病的,有个发热,最急的也是这些老人,一是心疼孩子,二是怕孩子父母责难,所以一旦发热,他们的固有思维就是输液好得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