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总第1592期 > 06 > 新闻内容
晕车 试试腹式呼吸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脑外科副主任医师 谢春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坐车晕、坐船晕……这些恼人的症状,其实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呼吸方式来改善,即从胸式呼吸变为腹式呼吸。

  胸式呼吸是人正常的呼吸方式,即在吸气的时候,腹部提起变小;而在呼气的时候,腹部放下变大。而腹式呼吸则相反,吸气时,腹部放下变大;呼气时,腹部提起变小。经过长期练习,可能使晕动症难题迎刃而解。

  此外,还可以切上一片鲜姜片,登上车船前贴在肚脐处,用伤湿膏或医用胶布固定好,到达目的地后再取下来丢掉。

  或上车前饮用1杯浓茶汁,或出发前喝1小杯加醋的温开水,有一定防晕车效果。

  揉搓手指,从指根往指尖捏住左右揉搓,转圈揉搓,持续揉搓20分钟后,一般会缓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