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总第1592期 > 05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菠菜:连根一起吃

  营养师 李晓丽

  春天的菠菜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以凉拌为佳。

  菠菜连根快速水焯后切段,与胡萝卜丝、豆丝等一起,加入蒜末、生抽、醋、亚麻油等凉拌,口感清爽;新鲜的菠菜叶中加少许水,用调理机打汁,和面擀成面条,做成海鲜菠菜面;还可以做翡翠羹,把新鲜菠菜叶加适量水,倒入锅中烧开,打入1个蛋白,用白胡椒粉、盐、香油等调味;打精力汤也不错,把菠菜洗干净(不去根),与其他蔬果,如包菜、苦瓜、芹菜、柠檬、苹果、菠萝、豌豆苗以及坚果等一起打成蔬果精力汤,清肝去火。

  鸡蛋:

  打散扎点孔

  营养师 赵梓淇

  直接用微波炉加热鸡蛋很易发生爆炸,如果能让鸡蛋松散一点就好了。

  鸡蛋的蛋黄有一层膜,蛋黄水分含量较低,在受到微波加热之后温度飞快上升,产生大量的蒸汽,但是这些蒸汽却被蛋黄膜所包裹无法散开,蒸汽积累的结果就是把蛋黄膜冲破,蛋黄到处迸溅。再加上蛋壳的包裹,那蛋黄和蛋清中所产生的蒸汽就又要冲开障碍,“砰”地一声就炸了。

  如果非要用微波炉煎鸡蛋也并非不可,可以把鸡蛋打散或者把鸡蛋打在平盘上,再用牙签把蛋黄膜上多扎几个洞,再用微波加热40秒左右即可。

  莴笋:和鸡蛋做汤

  营养师 蓝冰滢

  莴笋的膳食纤维含量很丰富,炒着吃脆脆的,如果和鸡蛋一起做汤,则别有一番风味。

  笋洗净后切块备用,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倒入打好的鸡蛋摊成蛋饼,倒入热水烧开,放入姜片,切好的莴笋和白胡椒,盖盖子炖煮20~25分钟即可。

  莴笋的大小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来定,如果想一家子一起吃,可切成滚刀块,熟后给孩子吃的部分剪碎就可以。还可继续炖到拿勺轻轻一摁就能按碎的程度,这是9~10个月小朋友能吃的食物软硬度,接近于北豆腐的硬度,是合适他们食用口感的食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