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总第1592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爱国,就要让病人吃得起药!

  ——日前,在上海市“我与共和国共奋进”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上海瑞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赵维莅讲述老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振义院士的故事,提到了王振义院士当年的一句话。王振义院士发明的“全反式维甲酸”,是世界公认的诱导分化理论成功治疗癌症案例,他没有申请过专利,而是无偿赠予全世界各大医院使用,如今国内也只要290元,还能进医保,而类似肿瘤药的价格高达2万元以上。当年他的这句话,也激励他的弟子们不断探索前进。

 

  女医生跪下的是身体,撑起的是生命。

  ——近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刘思逸跪地做手术的照片刷屏网络,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患者体位不便,再加上当天已经做了几台手术,腰部支撑不了站姿。

 

  我说100年后还会有癌症,最多就是人类做的好,能够控制住癌症,不可能消灭。

  ——近日,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所长汤钊猷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类一方面在防控癌症,一方面在制造癌症,环境、水、食品和空气,都被人为污染了,还有抽烟喝酒,用手机等。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那些隐藏着的细节,最能展现一座城市的“功力”。

  ——有的城市楼越来越高、路越来越宽,然而地下管网却敷设混乱;城市规划不同步,一条道路被反复挖掘,一场大雨就能让城市“看海”……人民日报评论。

 

  市场监管总局就是要让消费者知道,保健品只是有助于改善某方面功能,并非改变身体机能。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其中关于保健功能的表述,如将免疫调节/增强免疫力调整为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将抗氧化调整为有助于抗氧化;将减肥调整为有助于调节体脂……光明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