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总第1588期 > 16 > 新闻内容
体外反搏改善供血不足
河北省人民医院 王淑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心肌缺血,大脑供血不足,身体的血管供血不足时该怎么进行康复治疗呢?目前,有一种体外反搏治疗能改善各脏器及肢体血供。

  体外反搏是一种无创性治疗缺血性疾病的安全、无辐射、无创伤的方法,治疗过程轻松,被誉为“躺着的马拉松”。

  其原理是通过电脑跟踪心电波并以人体的心电R波为触发信号,与心脏同步,在心脏舒张期对小腿、大腿及臀部分段包裹特制的气囊套序贯加压,使血液向主动脉反流,增加心、脑、肾等各脏器的血流管注,从而改善各脏器及肢体血供,畅通血流。

  该方法适合哪些人群呢?

  首先是有心血管疾病患者:1、冠心病,尤其是不适合或不能做支架或搭桥的冠心病患者;2、心肌梗死、稳定型心绞痛、不稳定型心绞痛、心肌缺血等患者;3、冠状动脉支架术后或冠状动脉搭桥术后患者;4、慢性心力衰竭稳定期、心源性休克;心脏神经官能症。

  其次是脑血管疾病患者:1、比如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脑血栓、脑梗塞、脑萎缩;2、还有颈椎病、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眩晕综合征;3、脑血管意外后遗症、偏瘫;4、震颤麻木、帕金森氏综合征。

  还有其他疾病,如失眠、焦虑、抑郁、更年期综合征等;也适用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症、肥胖、心血管病家族史等人群;还有动脉硬化性血管闭塞等患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