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总第1586期 > 21 > 新闻内容
医闹5年内坐飞机高铁受限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查看次数:  

  去年年底在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殴打医生的患者家属何某,近日被列入“黑名单”,5年内将被国家相关部门联合惩戒,坐飞机、高铁都将受到限制。

  综合自绍兴晚报、国家卫健委官网、微信平台、新浪微博

  @梨涡玖玖:我看过绍兴伤医的新闻,那医闹把医院砸了,把人打了,就限制个坐高铁、飞机?你好歹限制个医保报销,都比这力度大。

  @吸猫是只锦鲤:希望不仅是飞机高铁,包括银行信用信息也关联上。

  @车站东街:至少有了开始,以前出现任何问题都是“医德不好、医生态度不好”,病人永远都是弱者,永远都该被原谅,试问全体社会人都可以是病人,所有病人都是好公民吗?这逻辑错误!

  @-阿昕Xin: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生不能因为病患的错误而不予医治,但是这些错误给社会造成的不便,能一定程度还回他们身上,让人多少有些欣慰。

  @呀哈哈的果实:应该限制医保报销,同时限制三甲医院就医权利,再犯只能去二甲,还犯只能回社区医院,再来就只允许诊所看病了。

  网友“米老鼠”:飞机、高铁不是常用交通工具!伤医成本太低,才会为所欲为!

  网友“祈祷”:医闹人员应纳入医院黑名单。

  网友“薛薛”:还有普通铁路、轮渡、客车、旅店、银行……都限制他!不然他还狂!

  网友“中药事情说三遍”:这是个好兆头,主要还得看执行力,执行力够强就行。

  网友“Shino”:抛开惩戒措施,这个黑名单在医疗系统内部实现了互通有无,有过不良记录的上哪儿看病医生都知道他是一个医闹,如此医闹的隐性成本就大大提高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