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总第1586期 > 20 > 新闻内容
质子重离子 治癌怎么样?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微信公众号文章《羽坛名将李宗伟癌细胞全面消除!33次质子治疗,花费近千万!癌症还是预防最省钱……》,阅读量216.5万,评论数3567。   

        网友“XK老顾”:要客观理性看待质子治疗!首先质子治疗是癌症治疗中的局部治疗,与手术类似,主要解决以往不能手术或手术效果不好的肿瘤。比如鼻咽癌,也就是李宗伟患的肿瘤,现在的主流治疗是放疗加化疗,国内医院一般的治愈率都非常高,但是患者预后的生活质量差。质子治疗替代传统的光子放疗好处主要是副作用小,重离子治疗还可以解决一部分对放疗不敏感的鼻咽癌类型肿瘤。另外治疗费用一个疗程28万元,一个患者只需要一个疗程。日本的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质子治疗连同在日本治疗期间的生活费用也就是40万元。鼻咽癌治疗上海的中心最有经验,综合费用35万元左右。前列腺癌治疗日本最好,综合费用42万元左右。

  手机用户网友:我舅舅2008年查出的鼻咽癌中晚期,当时在武汉协和治疗的,大概两个月的时间痊愈出院了,一直到现在没复发过,而且只花了8万,李宗伟早期鼻咽癌却用了1000万。

  网友“骚骚”:质子重离子治疗,在治疗筛查前就把高恶性肿瘤排除了。比如鼻咽癌、前列腺癌、甲状腺部位的癌症相对恶性程度低,分化慢,进展慢,五年、十年的生存率很高。同时,质子重离子治疗对照于普通放疗副作用很小,所以中国现在把质子重离子治疗神话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