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总第1586期 > 14 > 新闻内容
过期药回收可呼唤快递上门
健康时报记者步 雯/文,阿里健康供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查看次数:  

  近日,第三季“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活动窗口开启。国内28个重点城市的居民,均可通过支付宝、手机淘宝APP扫描药盒以数字“8”开头的20位追溯码,在跳转出的详情页上找到“过期药回收”入口,一键呼唤快递小哥进行免费回收。

  快递员上门取走过期药,完成回收全流程后,用户还可领取鼓励优惠券。

  据悉,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以后,菜鸟联盟快递员将把收集来的过期药密封打包,贴上标签,注明回收点、经手人、回收单位及回收日期等信息后,集中运输至具备资质的弃置废物处理工厂中,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后,投入最高温可达1200余摄氏度的热解气化焚烧炉中进行无害化销毁,不用担心过期药品流向灰色地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