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2日> 总第1584期 > 08 > 新闻内容
有扁平疣 吃点薏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查看次数: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年已经90多岁了,她不仅健康状况良好、头脑清晰,还经常参加一些高层领导会议,令人羡慕。除了生活条件的优越,还主要得益于健康的生活习惯。其中每天下午5点固定一杯薏米水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条。英国老年医学专家迈克尔·戈登博士总结了女王健康长寿的秘诀是:每天下午5点是女王的傍晚茶时间。女王喜欢喝薏米水,即用半杯薏米、2.85升开水、2个柠檬、6个橙子和少许红糖煮水喝,有增强肾功能、防止皮肤老化、抗压的效果。摘编自环球时报网

  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陈燕清点评:从中医角度来说,下午5~7点是肾经当令,是人体补充元气、排毒祛湿的最佳时间。薏米健脾祛湿,有助于人体排泄;柠檬有解毒功效,加上富含胡萝卜素的橙子,温通血脉的红糖,能够改善循环系统,增强生命活力。我国最早的《神农本草经》记载,薏米可“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驻容、轻身延年”。由于脾胃两虚而导致颜面多皱,面色晦暗的人,就可以用薏米与山药、大枣、小米一起煮粥食用。

  很多人认为身上长了疣,认为到美容院去用激光打一下就好了。其实,人长了疣根本原因是身体里有湿毒,用激光是能打掉,但时间久了有些又会长出新的来。因此,治疗跖疣、扁平疣等疾病的根本还是要扶正和祛湿毒。用薏米熬粥、薏米炖排骨或坚持用生薏米煮水喝都可以。薏米性味甘淡,也就是那种淡淡的甜味,口感也不错。薏米药食两用,到药店、超市以及专卖五谷杂粮的地方都可以买到。

  外敷可取薏米60克,木贼、香附、柴胡各30克磨出粉。用蜂蜜水调成糊状,取适量附在有扁平疣处。每晚一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