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12日> 总第1576期 > 06 > 新闻内容
七种自然疗法 缓解冬季不适
臧昊源编译自“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查看次数:  

  皮肤干燥 温暖而又干燥的空气会带走皮肤的水分,尤其是在睡觉期间。菲律宾马卡蒂医学中心的研究者发现,涂抹特级初榨橄榄油能对干燥的皮肤起到保湿作用。

  嘴唇干裂 嘴唇上的皮肤比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薄得多,而且它也缺乏能生成油脂的腺体。把1茶匙白糖与2茶匙椰子油混合,然后把混合物涂在嘴唇上,干燥的皮肤就能得到滋润了。最后用温水冲洗和拍干,或用毛巾去除多余的混合物。

  难以入睡 伊朗德黑兰医科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日服用500毫克的镁补充剂能帮助老年人睡眠时间更长,入睡更快。31至50岁女性的推荐膳食摄入量为320毫克,而男性则为420毫克。

  如果你不愿意服用含有镁的营养补充剂,可以多吃富含镁的食物,如杏仁、核桃、牛油果、花生酱和香蕉。

  冬季抑郁 缺乏光照会造成部分成年人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服用抗抑郁药有帮助,但如果你不想服药就提升情绪,可以尝试光照疗法、服用维生素D或者做心理治疗。

  肠胃不舒服 喝薄荷茶就能缓解这些肠胃不适症状,但胃食管反流疾病患者不宜喝薄荷茶。姜茶有助于促进消化,这意味着任何积累在消化系统中的气体能更快地离开身体。把更多的益生菌添加到饮食中也有助于改善消化功能。

  鼻塞 温热的鸡汤有助于分解黏液,减轻呼吸道炎症。喝热气腾腾的液体(从茶到普通的热水)也能稀释黏液,让鼻窦得到疏通。

  喉咙痛 经过发酵的普洱茶的抗氧化剂含量高于绿茶,喝这种茶就能缓解喉咙痛。加入少许新鲜的柠檬汁能麻木喉咙痛,再加入蜂蜜就能起到抗菌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