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12日> 总第1576期 > 05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查看次数:  

  炒肉很老:试试勾芡滑熘

  营养师 王冬梅

  炒肉很烦恼的一点就是,时间短了怕不熟,时间长了很容易“老柴”,就不好吃了,怕炒肉老,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勾芡和滑熘。

  中餐做菜的方法有很多,如炒、熘、炸、烧、焖、蒸、爆、焗等等,尤其以炒为主,炒肉用芡过一下,可以对肉形成保护层,炒制后肉会很嫩,颜色很好看。切好的肉片或者肉丝沾点淀粉,拌匀一点,然后再炒,这样炒出来的肉口感更嫩,而且菜色更亮。

  鲁菜中有一款叫滑熘肉片,与上面的裹芡是同一道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勾芡菜不太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他们的饭菜少勾芡或不勾芡。

  豆腐碎了:做成鸡啄豆腐

  营养师 王义娟

  做这个菜源于一次家宴,买了很多菜回来,回家发现豆腐不小心碎了,原计划的煎豆腐做不成了,就做了这道“鸡啄豆腐”。

  豆腐切成块焯水备用,将生姜、大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洋葱切成粗丝,大葱切成段,葱白切成末,青蒜苗叶子切碎;将豆腐用勺子按压碎或用手捏碎。

  锅里加入少量油,放入洋葱、姜片、大蒜片、大葱段,煎黄后捞出,做成葱油。

  爆香姜蒜末、葱白末和青蒜苗叶子,加入豆腐碎翻炒,然后加入一小勺麻辣红油,加入少量的盐和生抽,再翻炒均匀。这样,美味的鸡啄豆腐就做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