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12日> 总第1576期 > 05 > 新闻内容
不要 这样吃果蔬
中国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 贾 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查看次数:  

  水果是减肥者的最佳代餐?营养不均衡!水果不能替代主食和肉蛋奶类食物,暂时的充饥不能代替能量、蛋白质和脂肪的供应。如果仅仅用果蔬代替主食或肉蛋奶类,就不是平衡膳食,长期缺乏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对健康会有极大威胁。

  蔬菜水果营养价值差不多,替换着吃?它们很不同!蔬菜的种类更多,特别是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更高,每餐的蔬菜要占全部膳食的一半,蔬菜的品种要多样,保证有一半是深色蔬菜。而每日有一份水果就可以了(一个苹果或橙子大小的水果,或者一捧量的小水果),不能相互代替。

  吃蔬果在吃前要久泡去除农药残留?小心营养物质跑了!这样农药没有泡出去,营养素全跑掉了!蔬菜水果中的营养素大部分都是水溶性,特别是有些人把蔬菜切好了再去水泡,这样丢失的更多、更快!果蔬中的营养素一般比较娇气,长时间水泡和加热都很容易丢失,很多还怕因光照被氧化,这就是不建议长时间冲洗、长时间加热、长时间光晒的原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