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总第1564期 > 19 > 新闻内容
饮酒使人衰老
(李蔚海)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查看次数:  

  活动背景:近日,由健康时报社主办,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抗氧化与人体健康”公益科普论坛在贵阳举办,3千多位读者参加了科普讲座活动。   “自由基是个性子活泼的‘坏蛋’,它会攻击我们的身体,是动脉粥样硬化及脑血栓的罪魁祸首之一,还会带来衰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指出,自由基可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内源性的自由基来源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外源性的自由基则来自多个方面,饮酒便是其中之一。

  何丽介绍,当肝脏努力处理酒精中的毒素时,它产生的自由基比人体摄入的抗氧化剂所能处理的还要多,引起氧化应激反应,是导致衰老的重要因素。

  此外,吸烟、辐射、农药、非法食品添加剂、大气污染、药物、过期的食物等也是自由基的来源。长期摄入不新鲜的食物,也会加速人体衰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