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总第1564期 > 19 > 新闻内容
肺癌早治 或可少花60万
健康时报记者 董 蕊/文 牛宏超/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查看次数:  

  活动背景:12月2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健康时报协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肺越未来”患者关爱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旨在打造线上平台,为中国肺癌患者提供最为专业、科学、个性化的持续关爱服务。

  提倡肺癌的预防与早治,不仅有更好的治疗效果,还能大大减少治疗费用。日前在京举办的“肺越未来”患者关爱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健康管理专家张军呼吁,肺癌的早防早治对节省治疗负担至关重要。

  “2008年5月,我公公查出肺部肿块,但是特别小,只有0.8厘米。我们当机立断,马上联系了手术,术后病理确诊是肺腺癌。由于发现得早,根本不需要进行放化疗,肺癌治疗基本到此为止,只花了4万多。与此同时,朋友的父亲也查出肺癌,却是十几厘米。他们找的也是为我公公治疗的专家,进行的是同样的手术,花了70多万,却只维持了11个月。而我的公公至今身体依然很好,健康长寿。”张军强调,肺癌经过规范化治疗,原位癌的治愈可能是100%,一期肺癌的10年存活率达88%,但是三、四期肺癌的五年存活率仅为15%。早发现能够拯救生命少花钱,患者家属都身心轻松。

  数据显示,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癌症早期发现率已经超过80%,我们国家却依然长期徘徊在20%~30%。

  “中国肺癌的发病率占全球的37%,死亡率占39.2%,肺癌负担已经超过了人口比例。恶性肿瘤已经给我们的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2015年直接用于癌症治疗的费用是1770亿,其中肺癌占194.5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陈万青同时强调了肺癌防治负担不容小觑,提醒肺癌治疗关口前移,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