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7日> 总第1560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耐力训练抗衰老效果好(2018年11月27日,欧洲心脏杂志EHJ,曹晓培编译)

  看点:德国研究者发现,跑步、游泳等耐力锻炼能更好地抵抗衰老。与力量训练相比,耐力训练组能使端粒酶活性提高2~3倍,这对防止细胞衰老、提高再生能力都很重要。   

        父亲吸烟,儿子精子少一半(2018年11月26日,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综合PLOSONE,周铭编译)

  看点:瑞典研究者发现,父亲吸烟的男性精子浓度比不吸烟的父亲低41%,精子数量减少51%。烟草烟雾使生殖细胞经历了突变,从而传递了导致男性后代精子质量下降的基因。   

        视频聊天有助预防抑郁症(2018年11月25日,美国老年精神病学杂志AJGP,曹晓培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使用视频聊天对老年人预防抑郁症的效果最好。使用视频聊天功能的人,其出现抑郁症状的概率减少了一半。   

        对锻炼益处的认知影响行动(2018年11月28日,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综合PLOSONE,周铭编译)

  看点: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一个人对体育锻炼的好处了解得越多,就有可能参加更多的体育锻炼。详细而又相关的知识对人们参加体育活动的行为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