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7日> 总第1560期 > 11 > 新闻内容
生活中来
摘自快乐老人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鲜鱿鱼比枣更补血

        一说到补血食材,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大枣。河南郑州市中医院营养师朱绍英介绍,实际上大枣的铁含量并不高,每100克的干大枣含2.3毫克的铁,而鲜枣的铁含量更低。用大枣补血,不如选择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鱿鱼。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还能有效改善贫血,适宜贫血人群和正在发育的青少年食用。有人会说,鱿鱼里面的胆固醇含量太高,其实鱿鱼中的胆固醇以高密度胆固醇为主,是一种“好”胆固醇,对健康有益。

  迷你蔬菜营养一般

  小黄瓜、小菜苗、娃娃菜、指尖胡萝卜……别看这些蔬菜个头小,价格却比同类别蔬菜高出一大截。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赵泳谊介绍,市面上的迷你蔬菜其实分为两种,一种为嫩菜,菜苗是最典型的代表。由于还未成熟,它们的营养价值没有普通蔬菜高。另一种是新培育的品种,只有少数品种的营养价值比普通蔬菜高,例如圣女果。而迷你茄子、迷你土豆、迷你小黄瓜的营养价值并不比传统的品种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