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7日> 总第1560期 > 05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炒饭:蛋黄分离拌饭

  营养师 蓝冰滢

  蛋炒饭,最简单最困难,要做到米饭粒粒分开还要沾着蛋,是有小技巧的。

  在做炒饭之前,将蛋黄和蛋清分开,用蛋黄来拌饭,让米饭充分和蛋黄接触,这样,鸡蛋的蛋黄越黄,做出来的米饭颜色就越金黄。还有一点要注意,在炒饭时,倒进去米饭后,要立刻用大火快速翻炒米饭,将米饭充分打散,这样炒出来的米饭,就是非常筋道粒粒分明的。

  具体做法就是:剩米饭一碗,鸡蛋两个,火腿丁50g,葱花5g,盐2g,食用油适量。将蛋黄倒入米饭,搅匀。锅热倒油,放入火腿丁和拌好的米饭,用大火快速将米饭打散。最后撒盐和葱花,搅拌均匀后即可出锅。   
        做鱼:加盐揉搓一下

  国家特级烹饪技师 王志强

  平时我们在做番茄鱼或者酸菜鱼的时候,都会用到鱼片,其实这个鱼片不是直接片成片就行,最好经过一些其他的处理。

  鱼肉片好后,先加少许盐抓一下至鱼片黏手,然后放到流动水下冲水至肉洁白、无盐味,这样处理后鱼肉肉质鲜嫩,有很好的祛腥作用。

  如果是做番茄鱼,在调味上,还可以加入番茄和柠檬片,柠檬片可以增加菜品的清香味道,还能祛腥,不过煮两三分钟即可,以免煮久了会有苦味。番茄有调色作用,当它碰上菜子油不再是鲜艳的红色,而变成金黄色,且加入番茄可以中和柠檬的酸味,让其变得柔和不刺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