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总第1559期 > 18 > 新闻内容
有些糖尿病早期无症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查看次数:  

  餐前饥饿难忍,甚至觉得难以承受、视力突然下降、莫名其妙溃疡……这些都可以成为糖尿病的早期信号。

  如果你在健康检查、手术前或妊娠常规化验中,才发现自己患上了糖尿病,甚至已经病情严重,这时请不要再认为糖尿病对你来说是防不胜防,因为你忽略了它的早期信号。

  早期“无症状”的糖尿病虽不乏个例,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糖尿病的早期表现是可以捕捉的,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倪青举例说,有的女性做梦都想减肥,突然发现体重减轻了,误以为是节食或者是服用减肥产品有了效果,其实是已经患上了糖尿病。有的人一段时间觉得身体乏力,自以为是体力下降,其实可能也是糖尿病的早期反应。摘编自健康时报总第328期第15版《再说捕捉早期信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