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13日> 总第1553期 > 20 > 新闻内容
备孕,我不敢 再无知无畏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升龙汇金中心读者 许 艾(化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查看次数: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升龙汇金中心读者  许 艾(化名)
11月2日和11月6日的健康时报13版看得我感慨良多,从《越来越多的人怀不上孩子》到《女性保养别只顾脸》,都是我最近的感受。我刚刚经历了一次从怀孕的欣喜到流失的懊悔,原因就是不重视、不保养。
我和老公今年都31岁,结婚两年,经济刚刚稳定,是备孕的最佳时机。今年7月,在吃了三个月叶酸后,我们开始正式备孕,没想到停止避孕不到两个月,我就“中奖”了!9月初本该如期而至的“姨妈”迟迟不到,敏感的我用验孕棒一试,竟然是两道杠!这让我和老公都有些措手不及,两人都反应了两天才正式接受为人父母的欣喜。
孩子来了,我该做些什么呢?好像还没有什么思路。这些年由于忙着建立物质基础,我和老公工作都很忙。他做IT,我做市场,虽说开始备孕,但确实没有好好上过备孕的课,也没有专门了解过备孕的详细知识,就知道要吃叶酸要体检等等。
于是,我还是该加班加班,该干活干活。由于正好是工作的旺季,我还连着熬了三个大夜,都是夜里3点才睡。熬夜的时候我想着真是挺对不住孩子的,只能忙完这段再好好补偿他了,没想到去医院复查时医生说:“孕酮在持续下降,(孩子)恐怕保不住。咱们顺其自然吧,要是保不住他就自然生化了,就像来月经一样自然流掉,对身体没什么损害,也不会影响再次怀孕。”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对怀孕这件事太不重视也太无知了!而这份无知与无畏不仅仅可能伤害孩子,更可能让他流失……
孩子终究没有保住,我和老公黯淡了很久,但也无可奈何。下一次,我们再不会无知无畏,而要像健康时报提示的那样:好好准备,顺利迎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