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6日> 总第1545期 > 05 > 新闻内容
装菜的塑料袋不可怕
内蒙古营养健康促进会副会长 王思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查看次数:  

  内蒙古营养健康促进会副会长  王思露

  网络上流传:将装菜塑料袋子放入冰箱后,容易对身体造成危害,还有的人把装菜的塑料袋称之为“健康杀手”。将装菜的塑料袋放冰箱等于自杀,是真的吗?

  观其网络上关于塑料袋的评议,主要说塑料袋当中含有增塑剂、苯并芘等有害物质,吃了之后就会转移到人体当中,从而对身体造成潜在危害。

  其实塑料袋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不安全,只要是符合标准的塑料袋,一般在常温保存下或者冷藏温度使用其实并无危害,对于身体是很安全的。

  冰箱存放并不会将致癌物苯并芘转移到食物当中,因冰箱当中本身温度较低,而且处于恒温状态,苯并芘相对会比较稳定;另外,一般情况下我们更多使用的都是“纯白色塑料袋”,也并不会出现类似“着色剂(色素)”转移到食物当中的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