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09日> 总第1543期 > 05 > 新闻内容
血压高:普洱茶别代替阿司匹林
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 汪 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查看次数:  
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  汪 芳
前段时间,一位朋友转给我一篇微信文章“普洱茶,能喝的‘阿司匹林’,每天12克,刮血脂通血管,健康一辈子!”其实,普洱茶虽然有保健作用,但是不能代替药物。
普洱茶,包括其他各种茶叶,都或多或少含有如茶多酚、茶色素、茶多糖和咖啡碱等成分,这些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调节脂代谢、糖代谢、血液流变特性和血管弹性等作用。因此,喝普洱茶能起到一些预防高血脂、高血糖、血栓及各种因素引起的心脑损伤的作用。
但并不是只要喝茶,就无需吃降脂药、降糖药和疏通血管等药物。
    这是因为,食品也好,保健品也好,即使体现出了比较积极的功效,但效果非常有限,只能略微为身体的自然平衡助力;但是保健品终究不是药物,达不到大幅度改善人体机能的效果,因而不能拿来“治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