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总第1535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健康时报综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查看次数:  

  吃白蘑菇可调血糖(2018年8月16日,功能性食品杂志JFF,孔昭惠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食用白蘑菇可以使肠道内的微生物群落产生变化,从而改善肝脏中葡萄糖的调节。对于人类来说,每天食用85克白蘑菇或可产生调血糖的效果。

 

  母亲长寿女儿活得久(2018年8月15日,衰老与老龄化杂志JAA,孔昭惠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母亲长寿健康的女性更可能活得长。母亲活到90岁且没有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等严重健康问题,女儿也活到这一年龄的可能性要高出25%。

 

  肾透析后痴呆症发生率高(2018年8月14日,美国肾病学会临床杂志CJASN,王萌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进行血液透析的老年肾功能衰竭患者患上痴呆症的概率会升高。女性透析一年和五年后被诊断为痴呆症的风险分别为4.6%和16%,男性分别为3.7%和13%。

 

  食用甘蓝有助预防结肠癌(2018年8月14日,免疫杂志Journal Immunity,王萌编译)

  看点:英国研究者发现,食用甘蓝、卷心菜和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能够预防结肠癌。当绿色蔬菜被消化时,一种特殊的蛋白质就会被激活,从而减少肠道炎症,并防止结肠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