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17日> 总第1531期 > 16 > 新闻内容
早搏:中药治疗治标不治本
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施海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查看次数:  

  不少早搏患者都询问是否可以中药治疗,觉得副作用会比较小。

  导致早搏的原因众多,简单来说,可以把心肌细胞比喻成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中央政府窦房结让什么时候跳就什么时候跳;但部分心肌细胞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听中央政府的指挥,早搏就有了出现的基础。

  再加上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劳累、情绪激动,心脏负担加重,在这种“社会动荡”的环境下,这部分心肌细胞就会表现为室早、房早的发生或者早搏明显增加。

  而中药调理的其实是身体内环境,相当于改善了社会的风气,使这部分有异常表现的心肌细胞表现相对平稳。

  所以中药对部分室早和房早有一定的压制和缓和作用,但起不到根治作用,绝大多数情况下只有暂时效果,不足以使这部分心肌细胞转变为正常的心肌细胞。

上一篇 下一篇